天然自来卷

懒癌晚期

给即将过去的大一

       在这即将完结的大学一年里,给我最深刻的不是深奥的课程和牛逼的同学,而是被强制的而又心甘情愿的宿舍生活。
        六个互不相识的人突然住在一起,有期待有兴奋。在最先开始接触大家都彬彬有礼,慷慨大气,即使是有个把小摩擦也不去在意。所以宿舍一片其乐融融,一起吃饭一起占座一起洗澡……有叫老大老二老三的,有叫老爸老妈和狗的,有外号、有爱称……
         但渐渐地,你会发现,室友有人就爱你看书时唱歌,你睡觉时煲电话粥,你早上还没醒就已经稀里哗啦的收拾打扮,你因为一件事伤心时她会因为另一件事很开心,你会觉得孤独,你会觉得愤怒,你会觉得伤心吗?……但你会选择去争吵吗?会吗?有人会,她说:“凭什么呀?我睡觉时她打电话,吵死人了!我就要在她睡觉时打电话!我不睡谁也不想睡!”有人说:“忍忍吧,就四年,忍过去就好了……”“都是室友不好意思说……”就这样矛盾越来越多,怒点越来越奇怪,一言不合就吵架互骂……宿舍有成了团体的,三人帮,二人帮,中立帮……因为不想看到对方就安上了床帘,不想和对方一路,故意磨蹭,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发雷霆……
    但是当我们漫不经心说出某句话时,却不知已经伤害到她人。言语的力量大的惊人,一句话就可以使上一秒还很开心的你下一秒就哭出来。更不用说那些伤人的恶毒的话,从嘴里说出来的那一刻,友谊就会开始崩塌,所以我们一定要忍耐,忍耐是最重要的,不要去用言语攻击你的室友,要尽可能的说清楚表达出你的
本意和你的善意,如果他是一个无药可救,依旧我行我素的人,就无视他吧,当你不在乎他,把他从你的认知里剔除出去后,他的一切就伤害不到你了,要知道真正能伤害到你的人是你在乎的人。
     最后我还是希望我还能有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,从现在这个局势拜托出来!祝福自己!

评论

热度(7)